商角

思维枯竭的人

怪我

亦和,小学生作文



刚入门时,宋居亦还是个刚刚会跑的小孩子,但又偏偏生性好动,让人一会也看不住,把轮流带他的弟子们累得不清


那日,正逢桃花盛开,他自出生从见过如此多的花,见桃树低矮,今天负责照看他的大师兄也还未跟上,便伸出小手抱住树干,竟一点点爬了上去


爬树已经是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,何况上树容易下树难呢。于是当郑居和赶到时,就看见自己那个不安分的小师弟抱着树枝在那掉眼泪


真是让人好气又好笑


郑居和在树下张开双手,“来,小亦,跳下来吧”


他眨着泛着泪光的眼睛,有些迟疑地看着郑居和


“没事的。”郑居和笑笑,“相信师兄。”


树上那只小白团松开树枝,直接掉进他大师兄的怀里,紧接着一头扎进去,像刚才死死地抱着树干一样抱着他师兄


微风飒飒,卷过无数飞红,他眼泪汪汪的抬起头,迎上的是大师兄温柔的笑。温软的手抚上他的头顶,安慰地不断摩挲


“小亦不哭了,怪我,怪我啦”


一听这话,他的眼泪像洪水决了堤,淌得更厉害了,可那笑却从此被他悄悄印在心里,以后的日子,只要是郑居和带他,他便乖乖听话,不哭不闹,想一个安静地乖宝宝。只有邱居新知道这是郑居和在时才会出现的假象




不知不觉地,宋居亦长大了,不用再需要成年弟子每天轮着带他了,诸位武当弟子可算是松了一口气,但宋居亦上窜下跳后山猴子一样的活力还是天天让他们提心吊胆


武当香火旺盛,来往香客与他年龄相仿的孩子不在少数,他便趁着这些孩子的父母进香时带着他们在山顶乱窜,东跑西撞,把原本风平浪静的香客群撞出一片惊涛骇浪


这个“弄潮儿”,最终还是一下撞到了他大师兄的身上,两个人因为那股冲力,都倒在了地上


他赶快从地上爬起来,摆好认错的架势低下头


郑居和也缓缓从地上起来,拍了拍衣上的尘土,整了整有些凌乱的衣领,悠闲站定,并没有带来宋居亦想象中的呵斥


只是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很有几分力道


足够让宋居亦知道接下来是怎样处罚的力道


“怪我,怪我。”


不管是自己撞的别人还是别人撞的自己,郑居和总喜欢这么说


他悄悄抬眼看了看大师兄,那带着笑意的双眸激起的是心底莫名的悸动,自己刚才故意而为之的一阵骚乱,再换一次南崖宫的卫生工作,血赚





不知为何,那年冬天,武当下雪了


粘稠猩红的液体滴在浅蒙素白之上,化开一片血水


宋居亦张了张口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只有积在喉间的血争先恐后地淌出来


郑居和压在他的上面,见他还有意识,就把那把插在他腹部的长剑狠狠往里一插


除了更多的血液的消失,宋居亦已经觉不出痛了,视线已经十分模糊,他只能看到他的大师兄好像在笑,那虚影竟重叠了过去无数的片段
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呢?他还年轻,不至于老眼昏花啊


他颤抖地抬起手,想去试着触碰那张熟悉的笑脸,却被握住了手腕,生生掰了回去


应该差不多断气了。


郑居和看着倒在地上的他,提剑想走,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便又俯下身去,抚上宋居亦的额头


“怪我,怪我”


有一抹扭曲的笑,挂在郑居和的嘴角


评论

热度(17)